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留学美国机场入境流程是什么

外国人搭机抵美国国境,必须在先着陆的机场办理入境手续,亦即在机场接受移民官及海关关员的检验。前者检查旅客来美资格,亦即是否可以入境;后者查验旅客的行李是否应课关税,或有违禁物品应予没收。
    一、留学美国入境检查手续
  旅客被引导到入境处,按照入境签证的不同,排队等候检查。作为留学生,持的是非移民签证者(F1),要记得排在nonresidents(非移民)的队伍,如果是持绿卡者或是美国公民在citizens/residents(居民)的行列。
  照惯例,移民局官员会问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主要的是确定来美国读书的大学、来美之后的住所地址、来美的目的、携带现金额度及所带物品价值等。不必紧张,从容回答即可。
  轮到受检时,将护照、I-20(学生签证)或IAP-66(系H1B签证)及报关单一并交给移民官查验。要注意,持有护照及签证并不保证可以入境。因为签证只给持有人要求入境之权,准其入境与否,则操纵在移民官身上。移民官会核对“黑名单”,看看该外国人是否在榜上,如果过去在移民局有过不良记录。
  二、留学美国入境特别提醒
  根据美国海关边检规定,现入境所需I-94表格已统一更换为无纸化电子版。I-94卡是美国海关(CBP)通常给通过空路和海路进入美国的外国人配发的入境/离境记录卡。
  a.外国人进入美国后,应该第 一时间到/I94把I-94记录打印出来,保存一份。仔细核对I-94上面的信息。
  b.如果关键信息(如名字,生日,入境或截至日期与护照上签章不符)有误,尽快联系CBP的延后审查办公室(Deferred Inspection Offices)纠正。CBP延后审查办公室可以帮你纠正错误,详细地址和联系方式可以通过CPB网站获取。
  c.如果旅客收到的I-94卡不正确,旅客也可以登录/forms填写I-102表格,申请正确的I-94卡。
  领行李、缴交报关单及验关
  根据走道上的指示走到Terminal领行李处,依电脑屏幕或告示找到自己班次(Boarding card上面有班次)的行李招领台。
  机场备有手推车,一般2~3美元,个别机场小车免费。也可以找porter代劳,小费1美元。
  检查行李时要递上证件,如海关要求开箱检查,立刻打开受检,不要迟疑。如果验关人员示意通过,也不要怀疑,立刻提出行李离开。按照美国法律,海关人员无权私自打开本人的行李,但是如果他们要求打开,本人拒绝,他们有权打开行李。
  排队验关时,不要左顾右盼,犹豫不决,更不可看另一行通关迅速而临时换行,而变成「行迹」可疑而遭受仔细盘查。
  如果在行李中被发现有任何禁带物品,是要被当场没收的。看好自己的行李,既不要少也不要多,不要给任何人带行李过海关。
  携带入境的现金金额不得超过5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