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美国留学研究生要怎样写好简历呢

  赴美国留学现在是很多中国家庭的选择,那么现在去美国留学的人越来越多了,竞争自然也激烈了。美国留学研究生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接下来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美国留学研究生大家要怎样写好简历,希望能给同学们带来帮助。
  1. 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简历重要吗?
  事实上,美国研究生的申请与国内研究生升学相比,一个非常显著的区别表现在对于软实力的重视程度。相比国内研究生,美国研究生的申请更加注重申请者的软实力。软实力一般是指申请者的工作或科研经历与成果、慈善等各种课外活动参与经历、组织领导能力与合作能力以及所获得的各种荣誉等。但是这些软实力不像标化成绩那样可以方便地仅仅通过一份成绩单就简洁明了地展现在申请学校的招生官眼前。因此,一份可以充分展现我们优秀软实力的简历就成为了我们美国研究生申请成功的一大保障。而且由于近年来申请者越来越多,且申请者标化考试成绩越来越高,美国研究生申请过程中软实力所占比重也存在着逐年攀升的趋势。这一趋势体现在申请者申请过程中就是大家对于简历写作的日益重视。
  2. 去美国留学读研究生申请简历都要写什么?
  2.1基本信息
  这一项不用多说,简历里面肯定都会有的内容。
  2.2标化成绩
  标化成绩包括你的TOEFL、GRE(GMAT、LSAT)、GPA以及GREsub等,这些成绩的优秀是你敲开名校大门的敲门砖,只有达到了一定的标准与水平也就是学校可以接受的最低限度,这样的基础上你所申请的学校才会继续考察你的其他方面的能力。
  2.3教育经历
  你的教育经历在美国研究生的申请过程中,是校方的重要参考依据,所以这一部分内容也需要在简历中有所体现。
  2.4科研经历、实力与成果(工作经历)
  这一部分内容凸显的就是申请者软实力当中的一个重要部分。研究生阶段的申请者与本科相比,其科研能力会更加的受到重视,也就是说如果申请者的科研能力较强或者有比较强大的科研成果,那简直可以说是研究生申请的利器了,优秀的科研能力绝对会成为你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的资本。当然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你的被录取几率。如果你在专业相关领域发表过论文,那么这篇论文一定也可以为你的录取助力。
  2.5课外活动经历
  课外活动经历也是美国研究生申请中比较受招生官中是的一点,这一点同时又是我们中国申请者所比较欠缺的一点。所以针对这一点,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尽早开始准备申请,而不是临时抱佛脚,这样申请的成功率绝对会大很多。试想如果一个申请者在几年前就开始参加一个慈善项目,并且渐渐地在这一慈善组织中成为了一个小有影响力的领导层人物,而另一个赴美国留学的申请者在申请季前临时决定进行美国研究生申请,那么他可能就只是简单参加了几次慈善活动而已,这样的两位申请者放在招生官面前他会选择谁呢?结果不言而喻。同事在撰写简历的活动经历部分时我们也应当注意多写自己的能力与成长,而不是单纯地对活动进行描写。
  2.6荣誉证书
  你所参加的各种赛事所获得的的奖项与荣誉都可以成为你申请美国研究生的砝码,所以,如果有时间与精力的话,可以尽量参加一些自己感兴趣或者擅长的领域的赛事,最好可以是有一定影响力的赛事。
  2.7相关技能
  这里之所以说是相关技能,主要是指你所凸显出来的技能最好是与你所申请的专业相关的,相关性越高对你申请的助力也就会越明显。
  3.美国研究生申请简历有哪些撰写技巧?
  3.1简历中所有的内容都应是为你的申请所服务的,应尽量与你所申请的专业相关。
  3.2如果直接相关的信息不够多,则可写体现个人领导力、优秀性的信息。
  3.3因为申请者越来越多,招生官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所以尽量将重要的内容放在简历的前半部分,方便招生官的阅读,同时也方便自己优点的突出。
  3.4美国研究生申请简历中应至少包含的信息:个人信息(姓名、E-mail、电话);教育背景及申请目的;相关工作/实习/研究项目经历;荣誉和奖励。
  3.5简历中所有的信息与经历都一定要与所提交的文书等其他内容保持完全的一致,不能出现有冲突的情况。
  3.6简历篇幅最好控制在一页之内、条理结构清晰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