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世界大学2024QS排名出炉

世界大学2024QS排名出炉,本次排名覆盖来自104个高等教育系统的1500所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连续第12年蝉联第 一,剑桥大学位居全球第 2,牛津大学较去年提升一位,排名全球第 3。
    1、qs世界大学排名采用什么排名方法?
  QS世界大学排名主要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使用一系列学术指标来衡量世界大学的影响力,具体指标及其权重分别为:
  Academic Reputation(学术领域的同行评价)40%
  Employer Reputation(雇主声誉)10%
  Faculty/Student Ratio(师生比例)20%
  Citations per faculty (单位教职的论文引用数)20%
  International Faculty Ratio(国际教职工比例)5%
  International Student Ratio(国际学生比例)5%
  International Research Network 0% (for 2023 edition)
  Employment Outcomes 0% (for 2023 edition)
  总计100%。
  2、中国(大陆)71所高校上榜北大全球排名17位
  QS表示,尽管中国大陆还没有高校进入研究影响力的全球前十,但是其拥有的进入前50和前100的高校数量居于全球第一,分别是13所和18所。
  并且这些高校排名都在不断提升,在拥有15所及以上进入排名的高等教育体系中,中国大陆高校的提升显著。
  3、美国:MIT继续称霸
  美国依然是上榜数量 多的国家。MIT连续第12年蝉联了自己全球第 一的位置。
  引人注意的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今年进入前10名,这个结果其实并不出乎意料。作为一所公立大学,UC Berkeley 庞大的学生人数让其在“师生比”这个指标上非常不沾光,今年QS大幅下调师生比指标权重。
  4、英国:整体表现不错!
  整体来看,英国院校今年表现不错!共有4所英国大学(牛津、剑桥、帝国理工、UCL)位列前20名,
  在全部90所上榜大学中,有70多所大学排名上升。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今年排名上涨了 11 个位次,排名第 45 名,诺丁汉重回前100,杜伦和利兹重回前90,布里斯托、格拉斯哥、纽卡斯尔、兰卡斯特、巴斯、雷丁等大学的名次也有明显上升。
  与之相比,王曼爱华均呈现出下跌的态势,但除了华威大学(第 67 名),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国王学院都保持在世界前 40 的水准。
  5、澳洲:6所高校进入前50,排名集体飙升!
  澳洲大学在今年的排名中着实亮眼,3多大学进入前20(墨尔本、新南威尔士、悉尼),6所进入了前50(澳国立、莫纳什、昆士兰)。澳洲大学的排名亮眼,主要得益于国际化水平非常高。
  墨尔本大学:第 14 名,较去年上升 19 名;新南威尔士大学:第 19 名,较去年上升 26 名;悉尼大学:第 19 名,较去年上升 22 名;
  悉尼科技大学(第 90 名)可以称得上是“年度黑马”,较去年上升了 47 位次,摇身一变为 Top 100 院校之一。
  5、亚洲:新加坡国立大学首 次跻身前10位
  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第8位,这是亚洲大学首 次跻身前1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