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申请荷兰博士的流程

l 录取

荷兰的博士生录取标准非常严格,博士生名额申请人必须具有相关领域的扎实理论功底,并掌握相应的方法。此外,申请人还需获得公认的硕士学位。来自其他国家的博士研究生通常使用英语撰写论文,因此在撰写论文之前必须要熟练掌握英语习语和语法。
l 经费来源
在荷兰,你可通过以下三种途径获取研究经费:
Ø 受雇于可颁发博士学位的机构;
Ø 申请奖学金或赞助单位提供的助学金;
Ø 由所在机构提供资金。
Ø 受雇于可颁发博士学位的机构
在荷兰,大多数博士生都与自己所在的研究机构(他们在这些研究机构从事博士研究)签署了雇佣合同。
l 奖学金或助学金
在荷兰,大约六分之一的博士生依靠奖学金或助学金完成他们的博士研究工作。通常这些学生来自国外。获得奖学金或助学金后,你需要在研究机构找一个愿意为你的研究计划提供支持的导师。你还可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如果你和你所在的单位希望你以这种方式攻读博士学位,请联系你所选择的高校或研究机构,了解更多信息。
l 荷兰博士申请方式
Ø 第一步:方向
在申请大学博士职位之前,最好先在学校的网站上仔细阅读博士课程相关信息。
Ø 第二步:申请
研究助理和员工博士候选人在Acaemic Transfer的出缺公告上被聘用。如果还未被志愿大学聘用,可以从选择符合自己博士研究意愿的研究生院开始。相应地,需要向选定的研究生院提交包含以下信息的申请:
1.描述你申请动机
2.附信研究计划书,包含问题鉴定、研究问题、与研究问题相关的方法论、最新的参考文献
3.至少两个主管或教授的推荐信。推荐信必须包含硕士学业表现、完成申请领域博士学位的能力反思等信息。
4.简历, 包括教育背景、研究经历、出版物清单。
5.护照和文凭扫描件。(参看学校网站了解具体需要哪些文件。)
6.如果申请人不是荷兰人,祖国语言不是英语,并且尚未完成授课语言为英语的高等教育,申请人需要提交国际认可的英语语言能力证书。所有考试必须是在申请前的两年内出成绩。
Ø 第三步:评估
提交申请之后,研究生院将审核申请,核实计划书是否符合它的研究项目。如果符合,研究生院会将计划书递交给未来主管,让主管评估。申请审核的标准如下:
1.教育水平(硕士以上)
2.独立研究经历
3.出版物
4.研究计划书的科学质量
5.研究计划书的原创性
6.研究课题与主管兴趣领域以及主管团体研究领域的策略契合度
7.研究生院和研究团队现有的能力和专业知识
8.英语流利程度
9.可用的资金